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碧潭」,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情侶散步約會的好地點
也是台灣昔日的八景之一,碧潭的潭水看起來看平靜
顏色也很碧綠,來到這裡散步真的讓人心情很舒坦

當然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圖中的「碧潭吊橋」了!吊橋上兩旁的風光,真的是美不勝收
商店街也有很多的店家,坐在潭邊享用美食,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喔!


我們這天把機車停在汽車停車場附近,所以是從後面逛回去前面
一走上堤岸邊的階梯,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的景象,讓我直呼太美啦!
光是潭水的顏色就讓我相當的喜愛,一種平靜的氛圍呈現在眼前


步道旁的樹木也都修剪的整齊,看的出來有用心在維護景觀


常常有人來遛狗,所以也有提供清潔袋


這一條綠蔭大道,也讓我愛極啦!在這裡散步、散心真的超級愜意


綠蔭大道旁的潭邊風光,邊坡上又紅又綠的植物在視覺上看來真的相當的美觀


步道旁有提供了座椅




邊坡上的植物,紅紅綠綠,和藍天一起看了眼睛很舒服


指標也指示的很清楚


碧潭吊橋的橋下風光,實在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上橋一窺風景




圖中像貨櫃屋的地方就是小船售票處


從這裡走上去就可以上橋了


橋面很好走,平坦又穩,很適合大人小孩同行
橋長約200M,是鋼索橋,橋塔高度20M
在這裡欣賞美景、微風迎面吹來,真的很舒服



再來令我著迷的就是兩旁的風景了
碧潭為台灣昔日八景之一真的名不虛傳






這裡真的超適合划船的,當天有看到民眾划獨木舟;端午節的時候應該也有划龍舟


潭水的顏色真的相當的漂亮,而且讓人有平靜的感覺



感覺是在對岸才看的到的風光,就這樣在碧潭讓我看見啦!


「小赤壁」,岩壁上長滿了植物
可惜這次沒有走去碧亭上欣賞風景







我們選了間「水灣」餐廳,這是從水灣看出去的美景




點了鬆餅和茶,就這樣在潭邊吃了起來
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潭上風光,真的很令人滿足呀!
雖然要加一成服務費,但能悠閒的這樣放空自己也是很值得的
我想,下回有機會再來的話,還要繼續品嘗其他美食
這裡也是一個遛小孩的好地方唷!

碧潭風景區
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左側即是碧潭風景區,步行約5分鐘到達

延伸閱讀

【新北-新店區】櫻花盛開─花園新城社區

【新北-土城區】賞櫻秘境─太極嶺櫻花隧道

【新北-三峽區】超有出國渡假風的─皇后鎮森林

【新北-板橋區】超推〈羅勒鮭魚鹹泡芙〉─ 七見櫻堂手工巧克力甜點專賣《板新店》

【新北-板橋區】豪華的園林建築─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