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樹林大同山青龍嶺的「櫻花林」,去年的時候來過一次
但那時早已過了花期,於是就決定今年一定要來看櫻花林盛開的樣子
樹林離我們很近,中午吃過飯後阿肥騎著機車載我和兔兔,一下就到達目的地了!

要來到「櫻花林」的路上會經過一整片的「夜總會」
這裡的視野和景色都很棒,只是下午的時候風有點大,櫻花被吹得搖曳不止,就不太好拍了,囧"
建議大家還是早一點來,也比較不會冷呢!


有很多登山客或是健行,當然還有騎鐵馬的朋友,在這經常看到
櫻花盛開的季節,路旁的景象常常是一片紅、一片白的
一年就看這麼一次,大家都不想錯過呢!


櫻花林的入口,木棧道都維護的很好,適合大家行走,不費力


入口處,櫻花樹下的木椅,坐在這裡外拍肯定很美


入口處的櫻花開的三三兩兩,也許再過個一星期左右會大開喔!
〈這是阿肥的推測,我也不知道準不準,不準的話大家來找阿肥 XDDD〉


今年,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櫻花樹下一整片的「杜鵑花」,記得去年沒看到
多了這片杜鵑感覺真的變的超棒的!很讓人驚艷喔



這裡可以看到三種顏色的杜鵑花


三、五好友,登山健行,在櫻花樹下話家常


我想,到了這個年紀,身體硬朗真的超棒的,約了朋友就可以出門踏青賞花了


從停車的地方取了個景







就是這個涼亭,讓櫻花林多了份詩意,文學造詣高的朋友,肯定在這裡吟詩作對了起來




櫻花林有兩個涼亭,我走到最上面的涼亭取景
不同的角度拍攝,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換個角度,就能呈現出櫻花氣勢磅礡的氛圍

其實最近幾次的拍照,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人生就像是不斷的在取自己想要的「景」
要怎麼取,要怎麼走,都取決於自己






在拍照的同時,聽到一位阿伯說,櫻花林好像一年比一年好的樣子




除了櫻花,還能看到山下的景觀,大樓林立
大同山也是一個賞夜景的好地方,據說能看到台北101,台北縣市的景觀一覽無遺
好希望有天也能來看夜景,不過要經過一整片的「夜總會」就是了



這樣的景色,我第一次見到,真的很喜歡呢!


拉近一點看,還是覺得「電線」是相片最大的殺手,比路人甲還扯呢!  XDDD






花期較早的櫻花早已整樹綠葉,綠綠紅紅的,好漂亮
這是櫻花季的限定版




步出了櫻花林,我們往下走看到路旁有棵開得正茂密的山櫻花
這裡栽植的都是山櫻花唷!








以上這兩張也是在通往「夜總會」的小階梯上拍的,不過沒做虧心事也就啥好怕了


要下山前,又回頭再看了一下


其實今年跑的點,看的櫻花也都是在離土城不遠,騎機車就可以到了
因為櫻花季,機車的機動性比開車來的高,但若真的要出遠門就真的非得開車了呢
花況還不算全滿,不過也有7成左右了唷!假日踏青、健行,櫻花林是個很不錯的地點呢!

因為青龍嶺的櫻花林沒有地址,我們是騎機車從保安街2段45巷上山的唷!

延伸閱讀

【新北-新店區】櫻花盛開─花園新城社區

【新北-土城區】賞櫻秘境─太極嶺櫻花隧道

【新北-三峽區】超有出國渡假風的─皇后鎮森林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