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虱目魚的人看到這鍋紅燒虱目魚頭應該會很想噴去吃吧! 

這間店開在中和莒光路上已經有段時間了,每每經過的時候我就想說不知道甚麼時候有機會來嚐鮮

終於在今天因為中午不知道要吃甚麼,揪了阿肥就來了



店內的位置還算寬敞,不擁擠
 
 牆上寫滿了關於虱目魚的相關資訊

原來虱目魚除了身上的鱗片、魚鰓和膽不能食用外,其餘部位都可拿來料理

像是魚骨可以熬湯,清甜又爽口;魚腸拿來香煎也很美味;魚頭可以紅燒、魚皮煮湯也好好吃啊!

當然魚肚的部分是大家最喜歡也最好吃的,因為有口感滑嫩的油脂,呵呵!

雖然虱目魚身上的細刺很多,但經過師傅的巧手處理後一樣可以吃到無刺虱目魚。


菜單


餐具和醬料都是自助式的


這個蘿蔔乾真的有夠辣的,因為顏色紅通通的太吸引我了,忍不住挖了一點點來嚐味道 XDDD

結果我這個對辣不在行的人只吃了一兩顆蘿蔔乾就投降了


這應該是嗜辣狂魔拿來當開胃菜潤喉的食物


煎蛋

 紅燒虱目魚頭,其實我是個不太會去魚刺的人,所以每次吃魚都挑刺比較少的部位來吃

魚頭因為魚刺太多,所以我都不太喜歡吃,說到這裡又讓我想起我老母真的很偉大

每次吃魚我都把容易吃又好吃的部位先吃掉,然後跟我老母說:

【媽,那個魚頭刺好多,留給妳吃】〈突然覺得自己很惡劣

我老母總是說:【好啊!妳放著我等一下再吃】

所以現在我也都吃兔兔吃剩或不吃的食物,囧"

不管如何,母愛總是隨處可見啊!
 
   滷肉飯  25元,味道不錯,滷肉肥而不膩,醬汁的鹹甜剛剛好,還加了我最愛的香菜   
 
 
魚皮粥  90元,想說這碗要給兔兔吃的,所以跟老闆說甚麼都不要加,所以只有魚皮湯+飯

湯頭喝來很輕甜,給小朋友配粥剛剛好

魚皮吃來也挺新鮮的,而且富含膠質
 
 魚肚加麵線 100元,湯裡加了芹菜、蔥和油蔥酥,加了香料提味整個味道就上來了,好喝!

我簡直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好喜歡喝這樣清甜又爽口的湯,一點油膩的負擔感都沒有

店家應該是用魚骨下去熬製的,因為我在店外看到一大鍋正在熬製湯頭的鍋爐


魚肚也挺新鮮的,不過吃到最後有刺,所以讓孩子吃的話要注意刺的部分


麵線的軟爛度也抓的剛好

總體來說,這家店的東西滿好吃的,上菜速度也挺快的

而且中午來的客人也不少,感覺都是熟客

只是我和阿肥剛入座時,找了半天都沒有看到點菜單

後來發現店家都是用問的,問完就上菜了

而且更妙的是結帳的時候是老闆問客人多少錢


因為沒有點菜單,所以我已經事先算好了

他們也是本著相信客人的精神,客人說多少就多少

所以大家有來吃的話就自己用計算機先算好吧!


老芋台南無刺虱目魚專賣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18號
電話:〈02〉89513555
營業時間:07:00~20:30


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區】真鍋咖啡板橋領航館─ 2樓附兒童遊戲區

【新北-板橋區】莒光路上的《皇家香港茶餐廳》

【新北-板橋區】HANA Cafe 下午茶-板橋環球購物中心2F

【新北-土城區】煙燻好滋味-阿城鵝肉

【台北-士林區】九州杏子日式豬排-天母SOGO店8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