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享用到新竹關西的道地客家口味的ㄤ咕麵可以說是誤打誤撞呢!
從桃源仙谷要回土城的時候,因為肚子有點餓
阿肥就叫我Google看關西鎮有沒有甚麼好吃的美食
哈哈哈!結果就Google到了ㄤ咕麵,之前有看過格友Mickey的分享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帶著愉快、興奮的心情朝ㄤ咕麵前進囉!GO~

趕緊來看看這ㄤ咕麵有甚麼獨到之處可以成為到新竹關西的必吃美食吧~


扛棒也很古早味,40年代的美食到現在也超過50載了吧!


有著濃濃復古風的牆壁


桌椅也很講究,承襲的古早的氛圍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滿乾淨的,碗盤也放得很整齊


長條型的椅子,Jennifer還小的時候家裡就是用這種長條椅,感覺很親切!
(ㄜ……這樣會不會讓大家誤會我已經很資深了!噗~其實我是七年級前段班的啦!


菜單上的價格都不貴,ㄤ咕麵是禁帶外食的喔!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會帶外食進去才對吧~


牆上說明了ㄤ咕的由來,我想這應該只有客家人看起來會覺得很親切
因為像我也會叫兔兔ㄤ咕或是ㄤ咕咕(阿肥不是客家人,但超愛叫兔兔ㄤ咕的
哈哈哈!ㄤ咕有點兒像是小孩子的另一個代名詞呢!


碟子裡裝好的小菜可以自取,餐具則是自取


哇!這滷菜油油亮亮的很吸引人喔~


今天的主角〝ㄤ咕麵〞登場囉!我們點了一碗大碗的55元
Jennifer看到麵上面滿滿的油蔥酥我的心整個都要被融化了
拌上油油亮亮家傳香蔥油讓我差點顧不得形象就要給它嗑下去啦!
不過要提醒大家喔!ㄤ咕麵上來的要趕快拌開
不然等太久會變得乾乾的不好拌,拍照速度要加快一些。


拌開的樣子是不是相當的誘人呢!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老闆特製的香辣椒喔~


粉腸40元,我點的小菜,也可以做成湯的喔!


貢丸湯 40元,來到新竹不點貢丸實在太奇怪了,哈哈!
貢丸的湯頭配上香菜味道很棒,清清淡淡的卻滿好喝的


招牌油雞(小份的) 120元,肉質軟嫩,皮很Q彈也滿脆的,好吃!
哈哈哈!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所以看起來份量少了很多


阿肥最喜歡配著薑絲一起享用啦!

這一頓吃下來我們真的太滿足了,而且滿平價的
也難怪每每到了假日總是要等上一陣子才能吃到呢!
還好我們是平日的下午來吃,喜歡吃客家麵食的朋友也可以來嚐嚐喔!

ㄤ咕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電話:(03)5875541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08:00(周二公休)

❤ 延伸閱讀 ❤ 

【苗栗-三義鄉】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金榜麵館

【苗栗-銅鑼鄉】2012菊祥如芋-杭菊花海浪漫登場~

【新竹-關西鎮】2012羅馬公路-絕美 ‧ 艷紫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