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開滿金黃浪漫的阿勃勒花


每年的5-7月是阿勃勒下黃金雨的美麗時刻,一串串像極了金色葡萄般的花序在
陽光的照耀下更顯美麗;也為夏天的到來敲了一記響鐘


今年,我和阿肥還沒能機會看到阿勃勒大道,
在前往板橋大遠百的路上看到開花的植株,阿肥就很自動的把車停好,下來賞花

我想,這就是騎機車的好處吧!哈哈










▲阿勃勒的名稱很多,最為人所知的就是 «黃金雨»

阿勃勒常被用來當作庭園美化遮蔭的樹種,看到上面掛滿了一條條筒狀長型莢果嗎?
黑褐色的表示莢果已經成熟了唷!而打開果莢會看到黑黑像是瀝青一樣的黑色黏質物
帶有異味,說真的!那味道可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呢!



















▲阿勃勒的葉片也很特別,像極了羽毛般呢!




▲這時節還有與阿勃勒互相爭艷的〝大花紫薇

板橋縣民大道上有一些行道樹就是大花紫薇,現在花開得正美正艷,整棵樹都被這紫色浪漫
所包圍;板橋的音樂公園也有栽植很多,但現在還尚未盛開,只有少數零星開花。










▲大花紫薇和阿勃勒一樣,常常被用來庭園栽培或是當行道樹,開花季節為5-8月,
但和阿勃勒不同的是大花紫薇的果為蒴果!成熟時會裂開,而且種子有翅唷!


現在真的是適合賞花的好時節,不用跑太遠,細心留意周遭,像是校園、公園或是行道樹
都有花蹤可以尋覓喔!

不知道去哪裡的時候,拿著相機四處逛逛、走走,都能發現這美麗的花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