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其實也不是甚麼秘密花園,是Jennifer娘家的小小花園,這次想跟大家分享妹妹辛苦種植的花卉,

她負責種花而我就是拍拍照,難怪我妹常念我只會拿相機在旁邊晃,不事生產不會幫忙照顧吶!




▲ 所有的玫瑰都是從這麼小的小苗開始種起喔!妹妹都是跟南投的冬冬玫瑰園或是彰化美加美買的苗,

一次要購買二三十盆小苗裝成箱宅配到府,先前買的時候玫瑰的苗有漲價,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很多

玫瑰的都被淹掉了,變成很缺苗啊!而且品種也變少,所以一株小苗有漲了10元吧!上圖的花盆都

是我家的,因為買來的時候是用大小像試飲杯的黑色塑膠盆裝的,要移植這些苗很費時間和精神的!








▲新和平,帶點鵝黃色系有種淡淡的優雅




▲這就是新和平的植株,很大株唷!這種了很多年了,一度以為

她會掛掉的說,有陣子完全沒有葉子,非常的凋零吶!




▲ 夏天的玫瑰植株都是這樣的!因為屏東天氣太悶熱又常下雨,根系常常受損而且葉子都掉光了吶!

玫瑰重肥,溫度也很重要,修剪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抓準時機低修很重要的!最討厭的就是蚜蟲,

還有介殼蟲,黏滿了整個植株,不噴藥的話玫瑰會掛掉的!





▲這朵玫瑰因為長得太大朵所以垂頭了!我很喜歡這張喔~剛好開的很漂亮呢!




▲ 這品種的顏色就是這樣喔~我在想會不會是夏天的花色走掉,

因為不適合開花所以有時會走色吶!




▲ 愛玲卡,螢光色系,這兩株愛玲卡是我們家花園的台柱,當夏天大家都不開花的時候它總是撐起場面

開的滿樹讓花園熱鬧了起來吶~謝謝您~愛玲卡







▲ 這三朵是羽衣,一年開不到幾朵花呢!平地太熱玫瑰真的不好種~




▲ 這個品種也是,因為花瓣數太多常常沒辦法開完就枯萎了,這也是一年開不到幾次這麼美呀!




▲ 爸爸種的茶花,出乎意料的開花吶~

那時我和妹妹都很不看好茶花會開花,因為屏東真的太熱,沒想到真的開了吶!




▲我家的沙漠玫瑰種了N年了,都無法種的像棵樹,每次開花都開幾朵而已喔!




▲這能開花也是奇蹟吶~因為移植完沒多久我媽就拿去曬太陽,我和妹妹都快暈倒了啊~




▲N年前的植樹節,中油送的樹苗,也種了好多年了




▲ 這朵花顏色有點淡粉又淡紫色,我們都很喜歡喔~




▲ 這…真的是隨便種隨便活呢!沒有特別的照顧喔~




▲ 喜歡這種紫藍色的花,也滿好種的吶~




這些都是冬天的時候拍起來的相片,夏天的花非常的小朵,從花苞到全開有時不到兩天吶~

冬天的花又大又美,冷一點的話一朵花的花期可以超過一個星期喔!

所以常常到山上看到那些開的又大又美的玫瑰我們都超羨慕的~

很期待冬天吶~這樣又有美麗的花兒可以欣賞了,但是妹妹就辛苦啦!

不過我想她一定是樂在其中的喔!



PS:很多品種的名字都忘了,一次買二三十種有時花牌掉了就不知道是甚麼花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