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22   

自從知道北投市場2F的矮仔財滷肉飯被商周譽為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後,就一直很想去吃

想說商周敢下這樣的標題那滷肉飯一定很不簡單,於是阿肥這次休假的時候趕快叫他載我們去北投嘗鮮

北投市場的停車位真的很難找,我們在那裏繞了好幾圈始終等不到位置,後來看到地下停車場的標誌

沿著標誌找,發現在市場的附近有一個地下停車場,但入口處竟然標著「非洽公車輛請勿進入」,超囧

媽啊!!! 我和阿肥不死心,想說我們開下去應該也沒人知道,後來車子一下車道,入口處就有個阿姨問說你們要做甚麼?

阿肥太老實了,直接回阿姨說「吃飯!!!」,想當然爾,我們被請了出去,哈哈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蔡元益紅茶店的對面發現了一個停車場,終於順利的停好車了!!

牽著孩子,往矮仔財滷肉飯出發!!!

 

DSC03950  

這天,到達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原本以為會吃不到,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前面只有3個人排隊

很快的就輪到了我們,但之後排隊的人潮真的愈來愈多,還好我們先到了!!

這張因為要拍招牌的字,所以有把EV值調低一點,所以變成相片很暗,其實市場內沒有這麼暗,還滿明亮的唷!

 

  DSC03953  

櫃台由老闆一個人一手包辦,而且老闆的表情從頭到尾都相當的專注

櫃台前有2位小姐,一位負責聽客人點甚麼,一位負責上菜,還有另一位小姐專門收拾桌上的碗盤

因為中午人多,可能人手多一點,所以出餐還挺流暢的,沒等一會兒就全上齊了!!

 

  DSC03921  

滷豆腐 10元

阿肥被這個外表色澤的豆腐所吸引,要入座前還特地跟我說要點滷豆腐

 

DSC03940  只是可惜的是豆腐好像沒有滷透,裡面是沒有甚麼味道的

 

DSC03922

 滷肉飯 25元

一上桌的時候,我發現老闆好像忘了加酸菜了,因為我在櫃檯那邊看的時候老闆都會夾酸菜放到滷肉飯裡

還是說我們點小碗的就沒有酸菜呢?不過後來也沒有去問老闆,就這樣吃嚕!!

這滷肉飯的味道其實吃起來算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感覺滷汁的量再多一點會比較好

滷汁的味道吃起來沒有偏甜、也沒有偏鹹,中規中矩,滷肉的部分也是老闆手工切的,很費工

後來我和阿肥都覺得商周的標題似乎下的有點重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吃到最後不會油膩唷!!

我相信大家心目中第一名的滷肉飯都不太相同,因為賣滷肉飯的店家實在太多了,每家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DSC03923  

 

DSC03927  

雞肉飯 25元

吃起來的感覺還是嘉義的火雞肉飯味道比較豐富

 

DSC03928

 

DSC03924

紅燒蹄膀 40元

紅色的醬看似會辣,但其實只有些許的鹹味,旁邊還附了薑絲

蹄膀滷的挺好入口的,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味道中規中矩

 

DSC03926

 

DSC03930     赤肉湯 40元

這餐吃下來,就屬赤肉湯裡面的赤肉最讓人驚艷了!!! 真的好好吃,軟嫩適中,肉質很 juicy、Q彈

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湯裡也加了薑絲,不喜歡薑絲的朋友記得跟老闆說不要加唷!!

記得當初在爬文的時候也有網友介紹說他們的排骨湯不錯喝,不過因為我們點的已經有點多了,

所以在排骨湯和赤肉湯中選擇了赤肉湯,赤肉湯真的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尤其是那赤肉的口感真的滿讚的!!

 

DSC03934  

DSC03942  

雖然我們停完車就先到對面的蔡元益買了一杯紅茶,但後來還是帶去矮仔財滷肉飯喝

在點的時候,蔡元益的小姐問說要小杯還是大杯,我那時心裡就想大杯應該是700cc的吧!!

但後來拿到的時候沒想到是胖胖杯,哈!! 不過一杯25元好像也不貴吧!

 

DSC03944紅茶的味道我沒有太多的印象,因為只喝了幾口

 

DSC03919

目前我只知道蔡元益對面有個停車場,如果想來的朋友不知道停哪裡的話

可以開過去對面停,第一個小時好像40元,第二個小時後好像就20元吧!!

因為沒有記的很清楚,囧

 

DSC03917  

上頭有著食尚玩家就要醬玩的簽名和一些媒體的報導

DSC03918

其實這樣吃完也滿飽的,雖然口味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驚豔,但倒也中規中矩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喜不喜歡、合不合口味都要自己吃了才知道唷!!

 

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2樓〉

營業時間:6:30~14:00〈售完為止〉

 

蔡元益紅茶─光明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46號

電話:02-2891-8258

營業時間:9: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