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41    

 這趟回南部的行程,我和阿肥特地繞進了嘉義市尋找記憶中火雞肉飯的好味道!!

以前在嘉義大學讀書的時候,甚麼生炒鴨肉羹呀、火雞肉飯啊簡直輕而易舉地就可以吃到,殊不知離開嘉義後

要嚐到這麼道地的味道卻變得相當困難,尤其現在住在台北,南北口味真的差異頗多的〈淚〉

我們這次一共吃了2家的火雞肉飯,一家是這篇要介紹的公明路劉里長火雞肉飯,一家則是位於民族路的大同火雞肉飯

雖然大同火雞肉飯和民主火雞肉飯相隔不遠,但還是決定留到下一回再去品嚐囉!

 

DSC05352  

 其實原本在回南部的第一個行程就要去吃的,但是劉里長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5:30到下午的2:30

這簡直是賣在地人的時間哩!! 所以只好決定回台北的中午再繞進來吃了

 

DSC05351  

 這天中午實在是太熱,我好佩服能頂著超過33度高溫還能神色自若坐在外面吃飯的人,讚!!!

 

DSC05349  

 作業區前面就是1樓的用餐區,位置不多〈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白髮蒼蒼的阿嬤就有股雞肉飯一定很好吃的感覺,哈!〉

阿嬤旁邊的小姐在我們一進門的時候就說2樓有位置,點完餐再下來1樓結帳即可,真的揪感心

至少不會讓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找位置!!

 

DSC05337

 Menu

一進到2樓的用餐區發現好大好舒服喔!! 比起1樓舒適很多

再看了看Menu上的價格實在是很漂亮,真的比北部俗擱大碗,想吃甚麼就點甚麼吧! 哈

2樓有一位專門送餐的大姊,她都是搭著電梯上來,推著餐車送餐,所以上餐速度不慢喔!人也挺親切的

 

DSC05338

 粉腸 50元

份量不少喔!!! 在北部,50元可能只有一半的量〈淚〉

除了價格漂亮,當然也要來嚐嚐味道如何了

粉腸的軟韌度算不錯,不會難咬,而且沾著下面勾芡過的醬汁有種酸酸甜甜又鹹鹹的感覺

就會讓人很開胃的感覺,一口接著一口吃,好吃!!

 

DSC05340

 切雞肉盤 60元

這雞肉的口感也是很棒,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不老不柴,而且切的厚度也不錯,不會太薄

旁邊還有附沾醬,沾著吃也好好吃喔!! 感覺沾醬的味道和粉腸的醬汁相去不遠哩!!

 

DSC05339  

 高麗菜 20元

這盤的份量大概就幾口而已,不過看似好像平淡無味的菜色,一入口卻發現調味的算不錯,鹹淡適中

 

DSC05342

 雞肉片飯 50元

配菜有酸菜、醃蘿蔔,當然油蔥酥更是美味的重點啦!!!

畢竟不是每間的火雞肉飯都會放油蔥酥,就算有放,蔥酥處理的好不好吃也是關鍵

劉里長的蔥酥真的很香、酥、脆,而且不會卡喉嚨

再加上飯夠Q,整碗雞肉飯的香氣很足,我一入口就直呼好吃

但是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扒到底的時候會小油一些些,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PS. 劉里長的口味我真的很愛呀!!!〈純屬個人口感與喜好〉

 

DSC05341

 雞肉絲飯〈小〉25元

以前還在嘉大讀書的時候常吃的就是這種雞肉絲飯

對一個女生來說一碗25元再加上一些小菜也可以吃得很飽了

一樣有醃蘿蔔,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這種醃漬的小菜,所以都給阿肥吃了!

 

DSC05348        

攪拌過後一起入口的口感超棒,除了雞肉飯的香氣還有油蔥的提味

其實和雞肉片飯的味道一樣,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唯一的差別就在於肉的部分

一個是切片的,一個是絲狀的!

 

這樣一餐吃下來才花了205元,老闆算阿肥200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啦!!

吃完後我們就跑去中山路的噴水圓環買源興御香屋的紅鑽葡萄柚綠來喝了

 而且因為這邊離市政府不遠,感覺應該有不少市政府的員工會來這裡用餐,看到滿多人掛識別證的

觀光客和在地人看起來還挺好分別的,哈哈哈!!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就知道噴水雞肉飯大部分都是賣觀光客,當然也會有在地人去吃

所以在學校的那幾年,我只有吃過一次噴水雞肉飯,也是為了嚐鮮試味道而已

吃來吃去,還是劉里長的口味和我比較合哩!!

 

劉里長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上午5:30~下午2:30

 

延伸閱讀

【嘉義市】源興御香屋─超推「紅鑽葡萄柚綠茶」天然順口又好喝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珍妮佛 的頭像
珍妮佛

♥~珍妮佛的花草呢喃~♥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