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對我來說一直是最好逛的老街之一,百逛不膩
有時候和阿肥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總會想到來這裡一遊
除了當地的特色商店和商品外最重要的就是這裡保存相當完好的建築與老街囉!

 
這天來到老街正好是中午,一想到吃飯這間東道飲食亭當然是首選啦!
看著招牌上斗大的復古電影海報讓我覺得老闆跟老闆娘真的很有idea
因為感覺上像是第六感生死戀的場景竟然可以手拉坯換成排骨飯
真的很讓人噴飯啊!


阿肥點的排骨飯,排骨醃漬的很入味也很夠味,真的超下飯的!口感也很棒


我點的雞腿飯,雞腿的肉質相當的軟嫩,外皮很酥脆,好想點個10來支回家啃啊!
兔兔因為肚子餓吵著要吃飯,所以我和阿肥沒辦法好好的拍照,而且中午人多擁擠
店裡的服務生都會請客人盡量坐同一邊,因為常常有併桌的情形發生,生意真的太好啦!
 

歷史文物館裡頭禁止攝影喔!所以只在門口拍拍



 
我最愛的紅磚廊道,彷彿穿梭時光一樣回到日據時代
而且保存的相當完整看的出很用心的維護不讓這古早味走味

 

巴洛克建築每棟房屋的屋頂收頭形狀都不同,在那個時代算是相當的華麗
也看得出當初在這裡居住的居民一定是有頭有臉的大戶人家
才能把傳統的房屋形式妝點成洋樓的感覺,而且這些建材感覺要價不斐啊!




老街總長大約260公尺

 

 



從正面看去真的好氣派

 
一整排的相連的紅磚廊道旁都是當地的商家,這間甘蔗園的大門竟然還保存著當時的樣子
也讓人覺得當時的治安也太好了吧!不像現在的大樓還要加裝防盜鐵窗!

 

還有這種全木造的大門,現在的門都是鐵門啦!



 
平日悠閒的氛圍,真的在這裡會逛到忘記時間,哈哈哈!


這裡的商家有賣茶葉,還有三峽最有名的染布,但染布的部分大都禁止拍照
也有傳統小吃,不難想像假日的人潮是多麼洶湧啊!

 
哈!三峽的金牛角店家密度真的很高,幾乎3步就一間
我和阿肥都是買這間的牛角麵包。

 

老街商店與商店間常常有這種小巷子穿梭,我也好愛這種Fu
真的就是很傳統很復古的氛圍,在現代化的台北住久了
有時候也會想體驗不同的感覺,三峽老街真的很值得一逛呢!

三峽老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路
電話:(02)2671-8058

❤ 延伸閱讀 ❤

【新北-泰山區】輔大花園夜市-鬪雞三星蔥腿板燒+給個讚平價牛排+深坑劉記碳烤臭豆腐+爆醬黃金雞腿肉捲

【新北-泰山區】輔大花園夜市-超人氣日式炸飯糰--金本丸

【新北-八里區】八里老街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