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逛完員山的金車蘭花園後,接著我們又往太平山前進,原本我們是要在太平山二天一夜的!

但是因為沒有提前訂房而當日住宿客滿,於是阿肥心念一轉,就往武陵的方向開去了!哈!有了

這次的經驗後下回若要再去太平山的話Jennifer一定會乖乖的先訂房,可別以為非假日就能偷懶呢!




▲ 台七甲其實還滿好開的,只有一小段路在施工,經過的時候小心慢開就可以了唷!

山上的風景很好,但常常拐個彎景色就又變了!有時候向陽,有時又背陽,

所以山景總是忽暗忽明,出現層層交疊的層次感唷!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迷人的原因吧!




▲ 這天,山上的雲量很多,呈現團狀、塊狀還有像絲綢一般的鋪滿整個天空,

棉棉柔柔的像極了棉~花~糖呀!還會牽絲喔!










▲ 遠方的山總是感覺蒙上一層灰的樣子












▲ 在思源埡口捕捉到的景象,之前在看年代新聞追追追的時候有一集是在談人生必去景點,

而思源埡口正是唐湘龍推薦必去景點,還記得他說不管平地天氣有多糟,到了這裡一定是個大好天!

於是衝著他這席話,讓我一直很期待這個地方,但沒想到到了那邊天氣卻還是很不好呢!

除了颳風,氣溫也低,而那裏只有一個涼亭連停車也困難啊!於是我們就短暫停留後就離開了,

這張是隔天下山後才拍的,天氣確實有好一些了!







▲ 南山附近的茶園,當時明明就開過頭了,但阿肥還是堅持要繞回去拍,

畢竟來這裡的機會不多,來了就留個紀念吧!



▲ 山谷間的滿滿都是高麗菜田呀!Jennifer被這壯觀的景象震撼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滿坑滿谷的高麗菜,而且是綿延不絕,峰峰相連到天邊呀!

哈!就是非常多的意思啦!




▲ 高麗菜田間常常有農舍喔!在高山上更顯得渺小呢!




▲ 一格一格,一排一排非常的整齊畫一




▲ 一望無際,不知盡頭在何處啊!




▲ 辛勤的阿伯在田間施著肥料,我想他也在祈求著今年收成好喔!







▲ 上面比較黃比較大顆的即將可以收割了







▲ 高麗菜不僅好吃連形狀都美得像朵玫瑰喔!來顆香甜又多汁高麗菜吧~


我在想,也許人生就像這綿延又彎曲的山路一樣,眼看前方似乎烏雲密布,但轉了個彎卻又

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心念轉個彎,也許人生又不同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