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08.JPG  

美國的工作一結束後,還有一天的觀光行程,這是大家最期待的事了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聖地牙哥必遊的景點之一,勝利之吻及中途島號航空母艦USS Midway Aircraft Carrier

 聽說這艘船也有歷史,但記性實在不好,聽過就忘記了 ^^"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在不遠處的勝利之吻及中途島號航空母艦

〈本篇為妹妹遊記〉

 

DSC06419.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航空母艦,感覺真的超級壯觀

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好多次,但親眼見還是覺得很震撼,上面也停了好幾架的飛機

 

DSC06422.JPG  

 

DSC06426.JPG  

 

DSC06429.JPG  

 相信軍事迷看到一定會超級興奮

因為聽過解說就忘記了,所以又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中途島號航空母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建造的最大的航空母艦,可載75架飛機

也是第一艘飛行甲板裝甲的航母,先後參加過越南戰爭和海灣戰爭。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於1992年退役,

共有超過22.5萬名美國海軍官兵曾在這艘傳奇航母上服役,退役後作為博物館使用。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博物館,因為時間滿緊湊的還有安排其他行程

〈資料來源:台灣WIKI〉

 

DSC06430.JPG  

 

DSC06474.JPG  

因為勝利之吻的照片實在太經典了,這裡建造了一個好大好大的雕像來紀念 

雖怪會成為來聖地牙哥必來朝聖的景點之一,也剛好找了一下勝利之吻的由來

 

勝利之吻也稱作勝利日之吻、世紀之吻,是指在1945年8月14日(北京時間8月15日)發生在紐約時代廣場的一幕親吻。

時值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紐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慶祝勝利。

一位水兵在時代廣場的歡慶活動中親吻了身旁的一位女護士,這一瞬間被《生活》雜誌的攝影師阿爾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來,

成為傳世的經典歷史畫面。從此以後,每年8月14日都有數百對男女在時代廣場重現「勝利日之吻」,以紀念二戰結束。

勝利日之吻的轟動也引起了一定的爭議有人認為作品有擺拍嫌疑,人物服裝與當時氣候不符,還有它的畫面構圖又是那樣的精準。

人們也一直在尋找著照片中的男女主人公。

直到1979年女主人公伊迪絲·庫倫·謝恩才現身,而男主人公格倫·麥克達菲在2007年8月終被確認。

〈資料來源:台灣WIKI〉

 

DSC06464.JPG  

因為太大無法全入鏡,只好用360度全景拍攝

 

DSC06468.JPG  

 

DSC06471.JPG  

草原加上藍藍的天空及大海,若不是時間太趕還真希望在這裡多待一會兒呢!

 

DSC06481.JPG  

 

DSC06482.JPG  

 

DSC06485.JPG  

 

DSC06493.JPG  

 

DSC06498.JPG

一篇短短的小遊記,現在再回頭看也是回憶裡的一個小美好呀!

 

【延伸閱讀】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海洋世界 San Diego Sea World

【德國】好逛好買還能血拚的─慕尼黑機場

【德國】走進童話世界中的─ 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